个人简介:

2015年1月在北京科技大学获得冶金工程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在英国华威大学WMG学院从事为期近三年的博士后工作,2018年6月以海外高层次人才论坛的形式成功加盟江苏大学。

主要从事金属熔体净化和冶金资源综合利用机理及相关性质方面的研究。迄今为止,在“Metallurgical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s B”、“ISIJ International”、“Ironmaking & Steelmaking”、“High Temperature Materials and Processes”、“Mineral Processing And Extractive Metallurgy”、“Silicon”、“Materials”、“稀有金属”等核心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10篇。担任第二届中国金属学会冶金反应工程分会委员,《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首届青年编委,国际SCI检索期刊Metallurgical Research & Technology、《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等审稿人以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目前主持江苏大学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项目“白云鄂博稀土尾矿改质钢渣在碳热还原条件下气化脱磷研究”。指导学生成功申请国家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1项,校级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2项和大学生科研课题立项项目5项,同时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2次,均获三等奖。此外,还指导研究生参加2020年江苏省冶金工程学科创新实践大赛,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本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教学科研方面认真负责,对待实验课题一丝不苟,与学生亦师亦友,为人幽默。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与同样热爱科研的你一起迈向更高的学术殿堂。

研究方向
  • 冶金过程计算机模拟计算

  • 太阳能级硅材料的提纯制备

  • 冶金资源综合高效利用技术

社会兼职
  • Metallurgical Research & Technology等期刊审稿人
  •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 《有色金属科学与工程》首届青年编委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2011.9 2015.1
    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博士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学位
  • 2003.9 2007.7
    沈阳建筑大学给水排水工程大学本科毕业工学学士学位
  • 2007.9 2010.12
    重庆大学冶金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工学硕士学位
  • 2018.7 至今
    江苏大学
  • 2010.2 2011.8
    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2015.6 2017.11
    University of Warw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