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春英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minchunying

电子邮箱:mj790206@ujs.edu.cn

入职时间:2008-03-01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性别:女

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硕士生导师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闵春英,江苏大学材料学院教授2007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导师黄玉东(校长)。

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的设计与高耐磨树脂基复合材料及应用技术。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相关研究成果已在Tribology InternationalPolymer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杂志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Tribology International, 2018, 117: 217-224已连续多年被Web of Science列为摩擦学领域的高被引论文。2015年入选江苏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培育人选。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和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委员会会员。担任Tribology InternationalPolymerTribology LettersWear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专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授权发明专利4项。获得天津市自然科学奖1项,中国化工学会科学技术奖1项。

E-mail:1000003492@ujs.edu.cn


主持科研项目

1、高强3D石墨炔异质结构体辐照制备及其有序增强复合材料摩擦学研究 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52275190,在研)

2、高耐磨自修复聚酰亚胺/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的设计和摩擦行为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103065)

3、多尺度碳基纳米复合体系的构筑及其对高耐磨聚酰亚胺复合材料高温摩擦性能的调控研究  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BK20191431

4、聚偏氟乙烯/氟化-氧化石墨烯复合分离膜的构建及其界面作用机制研究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 (20100481092)

5、聚偏氟乙烯/氟化-氧化石墨烯复合分离膜的制备及其界面设计 江苏省博士后科学基金(1002031C)

6、碳纳米管辐照及电化学组装机制 江苏省高校自然研究项目(09KJB430002

7、新型纳米炭基自修复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摩擦特性研究 清华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参与项目
1、石墨烯/炭基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摩擦学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2
MNWs-CNTs/PET 复合耐磨柔性透明导电膜制备、界面结构及特性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08.3 至今
    • 江苏大学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功能聚合物复合材料、摩擦学、自润滑材料、功能纳米材料、表界面改性
    2019.1 至今
    • 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会员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闵老师课题组

已毕业研究生9人,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批多项江苏省研究生创新项目,1人在华东理工大学继续读博深造。目前课题组成员4人,科研气氛好,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