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冬升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硕士生导师
学位:博士
性别:男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13000799@qq.com

邮箱:

个人简介:

李冬升,正高级实验师,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主任、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科研实验中心主任。发表科技论文40余篇,主持和参加国家级重点项目、国家基金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与参加项目为:先进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关键锅炉管开发,国家863重大项目;核电装备关键管材制造研发及产业化,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核电装备关键部件用新型高性能不锈钢的研究开发,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前瞻性联合研究项目;超()临界火电机组用新型奥氏体不锈钢研究开发,镇江市工业支撑项目;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用关键管材开发及产业化,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奥氏体不锈钢组织性能设计,国防科工委项目;声隐身斗篷多重散射机理及其应用,国家自然基金。与北京钢铁研究总院、中石化、常宝集团等企业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10多项,其中单个横向合同超100万元的项目2项,作为技术专家与兴澄特钢共同申报获批了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为企业科技发展和专利保护服务。

相关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4项。1.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超(超)临界火电/核电装备用关键管材及其新材料设计开发。2.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高端装备用管不锈钢新材料与核心制造技术研究开发。3.教育部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高端装备不锈钢管材设计及其关键制造技术。4.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先进核能系统关键管材与核心部件研制及产业化。

不断改革创新教学内容,新开设本科生课程2门、开放型实验项目5项;新开设研究生课程2门;开设的1门研究生课程获批江苏大学研究生精品教材项目支持,并出版教材1部。相关教学成果获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所在导师团队获批江苏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研究生导师团队。



 

教育经历

[1] 1995.9-1999.7
江苏大学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博士学位
[2] 2002.9-2005.12
江苏大学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 江苏大学 

研究方向

[1]不锈钢、耐热合金成分设计。
合金常温高温性能的研究。

[2]光催化材料
[3]工程材料的检测分析。
各种机械部件的失效分析。
[4]能源与电池材料

社会兼职

[1] 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专家
[2] 江苏省科技副总
[3]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工程试验专业委员会
[4] 国家教育部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库成员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