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农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教师拼音名称:chengxiaonong

电子邮箱:xncheng@ujs.edu.cn

入职时间:1982-01-01

所在单位:校长办公室

职务:教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材料学院419

性别:男

学位:博士

职称:教授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江苏工学院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程晓农:男,19582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江苏理工大学材料工艺研究所所长、材料工程系副主任、冶金学院副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江苏大学副校长等职。长期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培养研究生近50名。“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本团队在国内率先构建了“工程素质链”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成效显著,被评为“中国高校产学研合作十大优秀案例”,2017年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特等奖(排名第一),2018年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

围绕新型金属材料的研制、开发、应用及其可靠性和先进的材料加工工艺开展了大量的科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新材料的设计与理论和材料的表面强化与功能化。近年来负责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成果转化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或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相关成果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等部、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8项。主要负责并完成省火炬项目两项。先后受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和南京跃进汽车集团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委托,主持横向科研攻关项目十余项,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在《机械工程学报》、《Acta Metall. Sin》和《Mater. Sci. Eng》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百余篇。程晓农教授先后被评为校跨世纪学术带头人、优秀科技工作者、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热处理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仪表材料学会副理事长等。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1982.1 至今
    • 江苏大学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