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华

高级实验师

 硕士生导师
学位:博士
性别:女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在职信息:在职
所在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zhao12_19@163.com

个人简介:

赵晓华,博士,高级实验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中心实验室副主任。2011年12月毕业于山东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2年1月起至今,在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一直从事负载型贵金属纳米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在精细化工和环境污水处理方面的应用储能和电池材料与器件开发等研究。目前主持国家青年科学基金1项、镇江市社会发展重点项目1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国家自然基金3项和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近五年在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ACS Applied Nano Materials、RSC Advances、European Journal of Inorganic Chemistry、New Journal of Chemistry、Journal of Organometallic Chemistry等杂志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担任J Clean Prod., ACS Appl. Nano Mater.,Appl. Surf. Sci., RSC Adv., Catal. Lett.; New J Chem., Appl. Organomet. Chem.,等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教学方面主要承担了《材料的表面与界面》、《材料科学与工程综合实验》、《金属学及热处理实验》、《材料测试与性能实验》等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2019、2020、2021、2023年获得江苏大学“优秀学业导师”。

教育经历

[1] 2006.9-2011.12
山东大学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博士学位
[2] 2002.9-2006.7
山东大学 | 大学本科毕业 | 工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 2012.1-至今
 江苏大学 

研究方向

[1](1)负载型贵金属纳米催化剂的制备及其在精细化工的环境治理方面的应用研究
(2)储能和电池材料与器件开发

社会兼职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