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巍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教师拼音名称:weiwei

电子邮箱:weiwei@ujs.edu.cn

入职时间:2014-07-01

所在单位: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江苏大学老成教楼219

性别:男

学位:博士

职称:副研究员

在职信息:在职

毕业院校:江苏大学

硕士生导师

学科:应用化学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办公室电话 :

邮编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魏巍,男,博士,副高,硕导。长期从事气凝胶材料的研制和性能研究。入选江苏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培养对象、江苏大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校企合作课题等项目8;在清洁能源、应用化学领域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30余篇,累计被引用28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件;相关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市厅级科技进步奖6项。主讲《工程化学》、《分析化学》等课程。指导多名学生获得 “挑战杯”、“星光杯”、“节能减排”大赛等奖励。目前担任ACS Nano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等二十余种国际SCI期刊审稿人,ACS Omega期刊编委会成员(学术兼职)、中国化学会会员、中国硅酸盐学会会员、江苏省分析测试协会会员。凡本组研究生均有外出学习进修机会,成绩优良者可以获得联合培养机会(在中国科学院研究所或重点大学学习研究一年以上),热诚欢迎广大学子加入。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新型气凝胶材料的研制及其应用研究
    研究对象是气凝胶。采用特定干燥方式使气体取代凝胶中的液相而形成的一种纳米级多孔固态材料。主要工作是合成该类材料,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表征此类材料的微观构型。在观察基础性能上,我们运用简单的物理模型和化学知识,来理解气凝胶形成机制和干燥方式等。另一方面,在这些知识的基础上,可以利该材料探索在环境、催化和能源等领域的应用。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