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非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教师英文名称:Dong Fei

教师拼音名称:dongfei

电子邮箱:jsdxdf@163.com

入职时间:2010-06-01

所在单位: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职务:副教授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办公地点:汽车学院发动机试验楼302

性别:男

学位:博士

职称:副教授

主要任职:燃料电池发动机研究所 副所长

其他任职:日本计算机工程师协会(关西) 理事

毕业院校:江苏大学

硕士生导师

学科:动力机械及工程

其他联系方式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邮箱 :

通讯/办公地址 :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围绕国家节能与减排政策,结合学科研究前沿,在动力机械冷却润滑、高效流动、相变传热、表面结构优化等方面进行了系列基础与应用性研究工作,2013年任职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以及省重点试验室开放基金项目、市级科研项目等,参与了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省产学研联合创新基金、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目前主持企业产学研横向项目,其中2项在研项目合同金额累计逾130万元。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2件,软件著作权6件,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在发动机现代CAD/CAE协同设计、高效传热冷却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在KSHP、一汽锡柴、常柴股份、常发机械、安徽恒泰动力等多家企业单位得到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10.6 至今
    • 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动力系统复杂流动与传热研究
    CFD理论与数值模拟

    暂无内容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燃料电池发动机研究所

江苏大学燃料电池发动机研究所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尹必峰教授于2019年9月牵头成立。研究所目前专职教师包括教授5人,副教授5人,讲师2人,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10余人。研究所成立后,充分利用整合资源,形成具有基础研究、高技术创新、人才和权威评价功能的院级研究机构:以车规级燃料电池发动机为目标,通过高性能长寿命新型关键材料研发、关键部件技术攻关、智能化集成技术创新研究,突破发展瓶颈,大力研发并获得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发动机整机及核心零部件技术,使研究所成为研究成果向应用转化的有效渠道,起到产业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源头和强力支撑平台的作用,促使我省在相关领域获得技术领先地位,形成国内新能源动力系统研发群体和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