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i Tao

doctor

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Doctorate Study

Personal Information:

Gender:Male
Date of Employment:1998-07-01
E-Mail:caitao@ujs.edu.cn

VIEW MORE

Other Contact Information:

email :

PostalAddress :

ZipCode :


Profile:

蔡涛,江苏大学副教授、硕导,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络与分布计算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技术专委会和数据挖掘与应用技术专委会委员。

    长期从事大数据存储与处理系统的研发,并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海量网络存储研究组、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等相关研究人员保持长期合作。2008年获得江苏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和2013年分别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和匹兹堡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做访问学者。负责和参与了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等10多项。多次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和镇江市科技进步奖。是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Dat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编委,ACM Journal on Emerging Technologies in Computing、中国科学、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计算机科学、Computers & Electrical Engineering等杂志审稿人。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10件。


      近几年的主要研究工作集中在新型存储系统、大数据系统和新型智能系统等方面。

    1.面向NVM(Non-volatile memory)的特性,研究新型的文件系统、I/O系统软件、嵌入式KV系统等,解决计算机系统存储墙问题,构建高速的新型计算系统。

    2.将NVM文件系统、嵌入式KV系统、RDMA和GPU等引入到大数据系统中,改造存储系统的软件栈,构建高速的大数据存储与处理系统。

    3.针对深度神经网络训练效率低和准确性有待提高等问题,研究基于C/S的GPU与CPU协作方式等,改进大数据系统,设计分布式的新型RNN,提高深度神经网络的训练效率。

    4.利用事件的时延等信息,设计新型的LSTM,提高LSTM的准确性。

    5.将新型计算系统、大数据系统和深度神经网络等应用与海量视频的高效分析与处理中。

    6.将新型计算系统、大数据系统和深度神经网络等应用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大数据系统的构建和电池数据的高效分析中。


    目前负责和参与的在研课题国家级4项。

http://202.195.167.230/sm/login.jsp 

http://202.195.167.233/doc/page/main.asp
       http://202.195.167.234/doc/page/main.asp
       http://202.195.167.235:81/web/admin.html



1990.9  to  1994.6
海安县中学 | 普通高中毕业
2004.9  to  2008.12
江苏大学 | 计算机应用 | 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Doctorate Study | Doctoral Degree in Engineering
1998.9  to  2001.6
江苏大学 | 计算机应用 | 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Study as Master's Candidates | Master's Degree in Engineering
1994.9  to  1998.6
江苏大学 | 计算机应用 | University graduated | Bachelor's Degree in Engineering

2013.10  to  2014.12
匹兹堡大学  |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  |  访问学者  |  合作导师:李海
2011.9  to  2012.7
清华大学  |  计算机系  |  访问学者  |  高性能所,合作导师:舒继武
2009.4  to  Now
江苏大学
2004.1  to  2009.3
江苏大学
1998.7  to  2003.12
江苏大学

人工大脑、大数据处理、新型存储系统

2012.9  to  Now
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
2013.12  to  Now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络与分布计算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
2018.12  to  Now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技术专委会委员、数据挖掘与应用技术专委会委员
2019.1  to  Now
International Journal on Dat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编委
2019.6  to  Now
镇江大数据管理局信息化专家

Research Group

Name of Research Group:先进智能与系统实验室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我们希望将新型存储与计算系统技术与智能技术进行有机结合。 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高性能所舒继武老师有长期合作,已推荐多名优秀研究生去清华做客座研究生。